关于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和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07-12

院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暑假期间安全防范及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2017年暑假放假的通知》要求,为保障假期师生的财产安全和工作的正常开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安全防范工作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全检查防范工作,认真做好办公室、实验室的安全防范自查工作,组织对本单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排查隐患,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放假前,学院领导将到各大楼实验室、办公室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一)检查门锁、窗户锁扣是否完好,对已坏不能使用的门窗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对防盗性能较差的办公室、实验室要加装防盗门、网。
   (二)对假期停止使用的办公室、实验室、电脑室等场所和贵重仪器设备等要切断电源、气源和水源,对在高温下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和有毒物品要严加保管,对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特别是火灾事故的要害部位和场所要采取有效安全保护措施。加强防火巡查,保管好化学用品及易燃物,加强消防设施的保管和维护,落实暑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三)加强防火巡查,加强消防设施的保管和维护,落实暑假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四)加强办公室、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对假期不用的实验室等场所必须封贴印有学院公章的封条,并安排专人定期巡检;假期内如有维修、装修工程,需将施工单位的联系人、施工人员、本单位负责工程的联系人书面报送学院办公室备案,并做好相关安全防范措施。
    二、假期值班安排
    教职工假期从2017年7月18日(星期二)~8月31日(星期四)。为确保假期工作的正常开展,除星期六、星期天外,学院办公室每天安排人员值班,并处理相关事务。
   (一)假期值班地点、时间
    值班地点设在交通大楼212室。值班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15:00—17:00。
   (二)其他事项
     1.
加盖学院公章时间为每周二上午,有需要用章的老师请先找主管领导签字;
     2.
交通大楼值班电话为87111029;87111030-3101(24小时);
     3.
各实验室值班表电子版发至:yfxiao@scut.edu.cn

 
                                                       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7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