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2017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7-11

为使学院班主任更好地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相关工作,76日上午10点,土木与交通学院在交通大楼410举行2017年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张蔚洁主持,我院各年级主任、各班主任、辅导员和兼职辅导员等参会并发言。

会上,张蔚洁副书记首先对我院的概况做了简要地介绍,并对上一年度的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点评和肯定。她指出,我院专业众多、专业差别大,老师们要积极指导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困难。针对少数大学生沉迷网络的社会关注热点,张蔚洁副书记动情回忆学院帮助学生克服网瘾的始末,并强调学院老师和家长紧密配合才能为学生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

关于上一年度的工作总结,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袁昌民和研究生辅导员陈逸新用ppt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展示。袁昌民主要就新生入学后的工作注意事项和班级管理等做了总结,他认为班级的团体活动是促进学生凝聚力的最佳方式;陈逸新则从“95后”朝气蓬勃、创意十足的特点入手,提出“个性化”的管理方式更能激发学生们的潜能,让他们更好地成长。

在工作经验交流分享环节,张蔚洁副书记邀请级主任曾强老师分享如何做到出色完成班级管理工作的同时,还兼顾科研任务。班主任侯爽老师讲述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他指出合理的时间管理方式才能高效完成工作,对科研的热忱也是支持他孜孜不倦的强大动力。

随后,即将担任2017级新生本科生辅导员的张冬利老师就自己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展示。张冬利老师认为维持班级学习和生活、力争形成好的集体文化、使班级产生凝聚力以及关注学生个体和班级整体的精神生活质量是完成班级工作的四种境界。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苏图老师详细讲解了研究生日常管理部分的内容,并对日后的工作给出了自己的改进方案。

最后,张蔚洁副书记就本次会议的几大内容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学院接下来的相关暑期工作做了规划和安排,迎接2017级新生到来。

班主任侯爽老师介绍经验

辅导员老师讲解2016级新生情况

级主任曾强老师介绍经验

学院张蔚洁副书记讲话


(图文/李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