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青论坛】土木交通“砼人飞跃”经验分享会五四开讲
发布时间: 2017-05-11

汪馗博士介绍研究内容

任磊博士介绍研究内容

54日青年节下午,“华南理工大学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土木与交通学院分论坛(第14场)暨“砼人飞跃”经验分享会在交通大楼509课室举行。砼人飞跃”经验分享会衍生于我校“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提供一个学院青年学子的交流平台,邀请海外青年学者为学院师生分享留学深造、学习工作过的大学或科研机构简介、科研心路历程、研究经验心得等内容。来自卡塔尔环境与能源研究所博士后汪馗博士、爱尔兰国立大学博士后任磊博士与学院师生们介绍了其在海外的最新研究成果,相关专业方向的师生40余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汪馗以“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热力学性能,及其形变和失效机理研究”为题,介绍了如何研究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在不同载荷速率下的热力学性能,及其形变和失效机理的方法。任磊则以“爱尔兰西海岸表层流场的模拟与预报”为题,介绍了如何将高频地波雷达观测流场与模型模拟值融合,建立了适用于爱尔兰西海岸区域的流场资料同化预报系统。报告结束后,两位报告人还分享了他们的研究心得体会和申请到欧洲留学的经验。与会师生们兴趣浓厚,纷纷提问。

会后,报告人还参观了实验室,与相关方向团队进行了更深入的学术探讨。(图文/通讯员 苏图 土木与交通学院)


报告人简介:
汪馗于2013年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材料力学博士学位。博士期间,获法国全额博士奖学金、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法国25人获奖)。博士毕业后,在卢森堡科学技术研究所担任研发工程师。2015年至今,在卡塔尔环境与能源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表征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热力学性能,并用先进的原位和非原位技术,研究复合材料的形变及其失效机理,同时考虑温度,载荷,应变速率的影响,并研究材料的制造工艺-微观结构-宏观性能之间的相互关系。汪馗博士担任Composites Part AComposites Part B7个国际刊物的审稿人。目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14篇,其中3篇发表于复合材料领域的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权威期刊(JCR分区Q1Google Scholar总引用180余次),参编英文图书一部(一章),申请美国专利1项。

任磊于20159月获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水利工程博士学位,研究课题为区域型流场的遥感观测和模拟预报。201510月至今,在爱尔兰国立大学(高威)和爱尔兰海洋再生能源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11月至12月期间在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访学,主要工作是分析Strait of GeorgiaSOG)区域的高频地波CODAR雷达流场数据,研究该区域的流场特征。目前已在国际期刊、会议上发表英文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篇;参编英文著作一部;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国际ICEER会议技术委员会委员。多次获得欧盟,爱尔兰和加拿大科研机构的奖学金,如加拿大海洋环境观测预报和响应网络中心奖学金(2017年)、欧盟哥白尼海洋服务和欧盟科技合作奖学金(2016年)、爱尔兰国立大学-维多利亚大学访问奖学金(2015年)、莱恩研究所奖学金(2015年)、爱尔兰国立大学博士奖学金(2011-20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