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琪瑾副书记一行走访温氏股份
发布时间: 2017-04-27

4月21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琪瑾一行8人前往云浮广东省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氏股份)交流,学校校友工作处、土木与交通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活动。

愉快合影

温氏股份董事长温志芬校友、广东筠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筠诚控股)总裁颜添洪、筠诚控股商贸总监黎少松校友,筠城置业常务副总经理王建区校友和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朱东烽校友对刘琪瑾副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颜添洪总裁介绍了温氏股份和筠诚控股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未来发展的规划。温志芬董事长表示,温氏股份和筠诚控股很多领域与母校的相关优势学科很契合,筠诚控股去年和土木与交通学院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未来期待与学校机械、材料和食品等领域进行技术合作,以此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

参观交流

刘琪瑾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温氏股份总部文化馆、筠诚控股旗下南牧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琪瑾副书记对温氏股份和筠诚控股良好的发展势头表示赞赏,对校友们致以母校的问候,同时也欢迎温氏股份和筠诚控股进一步加强与学校相关学科的合作,强强联合,实现双赢。期间,双方就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具体事项进行了座谈。(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


附相关简介:
    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氏股份”,控股管理温氏集团的主产业),创立于1983年,现已发展成一家以畜禽养殖为主业、配套相关业务的跨地区现代农牧企业集团。2015年11月2日,温氏股份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498)。温氏股份现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广东省百强民营企业,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农业部重点实验室、省级企业研究院和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科技平台。目前,温氏股份已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拥有239家控股公司。2016年,实现销售收入594亿元,净利润117.71亿元。名牌产品、240项专利。
    广东筠诚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筠诚控股”,控股管理温氏集团的配套产业),成立2013年1月,是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兄弟企业,旗下拥有5家全资子公司,直接和间接控股19家公司,产业覆盖投资管理、房地产开发、建筑业务、生物环保等多元业务的控股管理型公司。2016年,筠诚控股实现销售收入14.76亿元,资产管理业务收入6.1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