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 2016-09-12

    为促进学院国际化建设,鼓励教师出国与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合作,学院现设立教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实施办法如下:
    一、资助额度及要求
    1.学院每年设立10项教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每项资助额度为人民币伍万元,项目资助期为3年。
    2.申请者需与国外合作单位(台港澳地区除外)和外国专家(外裔专家优先考虑)有实质性前期合作基础;所合作的单位和专家需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
    3.同一申请人3年内只可申请一次。
    二、申请办法
    学院每年3月和9月接受申请。申请人请填写《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申报表》(附件1),纸版一式一份连同电子版提交给学院人事秘书。学院统一组织答辩评议(答辩10分钟,专家提问3分钟)。
    三、经费管理
    1.获批的“种子基金”只可报销申请人到获批合作的国外大学或科研机构所在地的差旅费,出国报批和报销手续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2.获得资助者每次出国行程结束后,需提交《土木与交通学院教师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成果报告表》(附件2)方可报销当次出国交流差旅费。
    3.学院每年对受资助的项目年度成果进行审核,无实质性合作内容者,学院有权终止资助。
    4.获批的“种子基金”经费自获批之日起算,超出三年未使用完的经费由学院收回。
    四、其它
    本通知常年有效。其他未尽事宜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


附件1 土木与交通学院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申报表.xlsx     

附件2 土木与交通学院国际科研合作种子基金成果报告表.xlsx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201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