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名参加2015年教职工运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5-10-27

各位老师:

    为庆祝校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我校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学校特举办本年度教职工体育运动会。请各位老师踊跃到各工会小组长处报名参加。


附:具体安排如下:

一、比赛日期

20151119日(星期四)1400

二、比赛地点

东区体育场

三、报名安排

请于11月317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附件1)发送至校工会公务邮箱:tcqpshi@scut.edu.cn

四、参赛办法

1. 以部门工会为单位报名参加比赛;

2. 每个部门工会每个单项报名不得超过2人,每人限报单项2项、限报团体项目(含接力)2项,团体赛及接力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报名表的格式要求填报,对于超额报名,将直接按照填写的先后顺序取舍,超额部分视为无效,且不另行通知。

3. 竞技比赛项目均采用分组决赛;

4. 教工按年龄段报名参赛,否则个人及团体成绩视为无效;

5. 身体健康的教工方可报名参赛,其中800米以上的项目参赛者需心电图检测正常方可参加。

五、参赛对象及分组

1. 参赛对象:全体在职教职工

2. 竞技比赛:按选手年龄分为以下组别:

男子青年组:197511日后出生;

男子中年1组:19741231日出生~196511日;

男子中年2组:19641231日前出生;

女子青年组:198011日后出生;

女子中年1组:19791231日出生~197011日;

女子中年2组:19691231日前出生;

出生日期,以身份证显示的日期为准。

3. 趣味活动:现场报名,性别、年龄不限。

六、比赛项目

(一)竞技比赛

1. 男子青年组:100米、1500米、跳远、足球绕“筒”运球;

2. 女子青年组:100米、800米、跳远、一分钟仰卧起坐;

3. 男子中年12组:50米、1000米、篮球半场运球往返上篮;

4. 女子中年12组:50米、800米、一分钟仰卧起坐;

5. 实心球6人团体赛:不限年龄,只分男女队,每单位限报男女各1队;

6. 混合迎面接力:青年组6×100米,42女,每单位限报1队;中年组6×50米,42女,每单位限报1队;

7. 一分钟三人长绳速度跳:不限年龄,不限男女,每单位限报2队。

(二)趣味活动

踢毽子、单人跳绳。

七、比赛规则

(一)竞技比赛(计单项成绩,列入团体总分)

1. 田径比赛项目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的田径竞赛规则。

2. 实心球6人团体赛规则:参赛者统一采用原地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方式,两脚前后或左右开立,身体面对投掷方向,双手举球至头上方稍后仰,原地用力把球投向前方。实心球投出后,脚不能越过投掷线,必须从投掷线后离场。每人1次机会(只投掷一次),6人需同时到场依次投掷,其累加成绩即为团体成绩。

3. 混合迎面接力规则:交接棒时,不得扔或抛接力棒;交接棒瞬间,接棒人的脚处于起跑线后方,即不得越线交接棒。出现上述情况均属犯规,不计成绩。

4. 足球绕“筒”运球规则:在足球场上依次摆放10个“标志筒”,每个“筒”间隔3米,第一个“筒”距起始线为4米。先将球放在起始线上,然后起动运球依次绕过10个“筒”后再依次绕回,球动开表,当球越回起始线时停表。凡出现漏“筒”,均属犯规,不计成绩。每人2次机会,记其中一次最佳成绩。

5. 仰卧起坐规则:屈膝平躺于垫上,同伴帮其固定双脚。仰卧起坐时,双手始终放于头颈后,仰卧时双肩须触垫,起身时双肘须触膝,同伴不得帮助其起身,否则不计次数。

6. 篮球半场运球往返上篮规则:在篮球场边线与中线交汇处划一半径750px的扇形区域为折返点,起点为篮圈垂直地面的投影点(直径250px)。从起点运球至右折返点折返运球上篮,投中球后再运球至左折返点折返运球上篮为一次往返,共2次往返投4次篮。起动开表,当最后一次投球入筐即停表。凡出现脚未踏入折返点区域即折返,以及球未投中就运球离开,均属犯规,不计成绩。运球规则同篮球规则,每人1次机会。

7. 一分钟三人长绳速度跳规则:3.5米长绳,两人摇一条或两条绳,一人跳绳,绳子转一圈,计数一次,在规定时间内累积计数。

(二)趣味活动(只设参与奖,不计单项成绩,不列入团体总分)

1. 一分钟单人跳绳规则:根据现场报名人数,分成若干组,跳法不限,裁判员统一发令,中途坏绳间歇时间不可超过10秒钟、个数可继续累加。

2. 两分钟踢毽子规则:根据现场报名人数,分成若干组,裁判员统一发令,中途落地可继续累加。

上述2个项目同时开场,活动时间为半小时(15001530),教职工凭工作证或校园一卡通等入场。

八、录取名次、计分和奖励办法

(一)竞技比赛

1. 所有参赛者均得分(最少1分):第160分;第256分;第354分;第452分,依此类推,第30名以后1分。名次并列者,则以本名次计分。迎面接力和实心球团体赛、一分钟三人长绳速度跳按单项的双倍计分。

2. 奖励各项目前8名,报名不满8人或队(含8人或队)则全部录取,只有3人或队报名的项目,取消该项目比赛。

3. 团体总分奖(各单位所有参赛者得分的总和):团体奖励按照在职教工人数分组办法分为3个组别各奖励前6名(见附件2)。两队以上得分相等,则以第1名多者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2名多者列前,依此类推。

竞赛项目需严格按照年龄分组要求报名参赛,如有不符,一经核实取消该单项成绩并予以通报。

(二)趣味活动

趣味活动只设参与奖,不计单项成绩,不计入团体总分,现场发放纪念品一份。

以上未尽事宜,由学校工会、体育学院解释和决定。

联系人:孙戈、吕晓璐,联系电话:87114821


附件:附件1:2015年教职工运动会报名表.xls




校工会

体育学院

2015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