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倡议书:在培育好家风中发挥女职工的独特作用
发布时间: 2015-05-23

 

2015515日)

全国广大女职工同志们: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和谐不仅关乎每个人的生活幸福,而且关乎社会文明进步和国家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广大女职工在家庭生活中具有独特作用,是家庭建设的重要贡献者和受益者。为充分发挥广大女职工在家庭建设中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切实重视家风培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重视家庭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以培育好家风为切入点,促进家庭建设的重要意义,形成重视家庭建设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在履行好岗位职责的同时,重视好家风的培育和好家庭的建设,发挥女职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与民族振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

  ——积极参与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传播家庭文明新风,讲家风故事,亮家风格言,秀家风梦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培养正确的家庭观、幸福观,勤以立身、俭以养德、信以处世。发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家庭文明新风,从我做起,从日常生活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向善的力量在亲情中凝聚,让真善美的风尚在家庭中传扬,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心灵,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共同建设幸福家庭。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是我们每一个女职工的责任担当。积极履行家庭责任,不断提高家庭建设能力,把追求真善美作为家庭成员的行为准则,以孝敬亲情和睦家庭,以明理贤德教化子女,以诚信友善融洽邻里。崇尚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追求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营造乐观向上的家庭氛围。培育和发扬家庭文明新风,持家有规、传家有训、和家有为、兴家有道,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

  新的愿景激励着我们,新的使命召唤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以培育好家风、促进家庭建设为己任,共同创造家庭和谐美满、社会文明进步、国家繁荣富强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