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带队 2011级船海班学生赴珠海进行毕业实习
发布时间: 2015-04-08

公司介绍 游艇舾装
公司介绍 游艇舾装
生产讲解 现场参观
生产讲解 现场参观
登艇体验 江龙游艇
登艇体验 江龙游艇

    2015年3月18日-3月19日,由关工委分会委员、退休教师王志勇老师以及班主任欧礼坚老师带队,2011级船舶与海洋工程班全体同学来到珠海进行毕业实习。由于去年已去过龙穴造船厂等大型企业,这次我们将实习单位选定为两家中小型船厂。
    此次实习的第一站是显利造船有限公司。显利的办公室主任为大家介绍显利的的公司概况和主要产品。随后,同学们戴上了工作人员分发的黄色安全帽,进入生产一线参观,了解游艇的建造和舾装过程,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玻璃钢制艇特殊的制作工艺和外观特点。
    实习第二站是江龙造船厂。在这里,学生们不仅了解到铝合金船与玻璃钢船的区别,还登上了一艘游艇见识艇内的布置与装潢,对不浪费一点空间的游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不虚此行!
    毕业实习是对本科整个学习过程的总结,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就像一位船厂的老师傅所说,“现场是最好的老师。”只有在造船生产一线真正做过,只有在太阳下晒过、风雨里走过,才能真正磨练自己,才能学到造船生产最有用的东西,也只有这样,才会为今后的发展奠定更坚实的基础。(图文/船舶与海洋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