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关工委分会委员带队 2013级船海班学生赴文冲船厂开展生产实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08

    2015年1月6日,由关工委分会委员、退休教师王志勇老师以及班主任宏波老师带队,2013级船舶与海洋工程班学生赴广州文冲船厂开展生产实习。

安全教育讲座

    在船厂,同学们与该厂新上岗工人一起参加了安全教育讲座,学习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相关的法律条文、常用电话以及发生紧急情况时的处理办法,并顺利通过讲座后的当场测试。

 

文冲船厂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戴上了船厂特制的白色安全帽,进入船厂实习,见识到了庞大的船锚和铁链,参观了庞大的散货船,王志勇老师为大家耐心讲解了船坞的工作原理。

合影留念

 

    这次实习,是把书本知识具象化的过程,再华丽的书本描述也远不如亲眼看到船厂时内心感受到的震撼,现场实习体验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工人师傅们努力工作的艰辛,也更激发了学习、探索知识的强烈兴趣和热情。(图文/船舶与海洋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