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0-03-02

各位老师: 
    201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已经开始。因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的研究团队、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是限项申报的(我院各项目申报限额待定)。请打算申报省基重点项目和自由申请项目的老师于3月11日前将填写好的“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打印一式一份的纸版文件交到交通大楼215室(电子版发至tcqpshi@scut.edu.cn),学院将安排专家对各申请书进行评审,择优后按学校下发的名额进行设立申请账号、密码。

    2010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注意事项
       1.2010年所有项目通过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网上申报(网址http://gdsf.gdstc.gov.cn/ziran/);
      2. 新申请者需从科研秘书处取得帐号和密码后,方可登陆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上申报系统进行申报(已申请过省基金的老师请使用原来的账号和密码);
       3.学院设定项目申请人帐号与密码流程:
      各学院以本单位帐号和密码进入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网站后,点击“审核部门”,进入“部门管理”,选择自己单位后,点击“申报帐号管理”,进入帐号列表后点击“添加申报帐号”,填写相关资料后点击“提交”,即完成项目申请人帐号与密码设定。
       4.项目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省自然科学基金1项。
       5. 重点项目申报需附查新报告(注:只需附在书面材料上即可),由于查新需要时间,请各位老师务必提前进行查新工作。
       6.申报博士科研启动项目须附申请者博士学位证书复印件。
       7.为防止发生网络堵塞,希望各单位在规定时间段内尽早完成申报工作。
       二、申报要求
       2010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设研究团队、重点项目、自由申请项目和博士科研启动项目。
       1.研究团队:重点资助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研究,鼓励跨部门和地区、多学科的合作研究。研究团队是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优秀科学家群体;应具备必要的研究条件,其研究工作以国家或省(部)级以上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的优先。
      本年度新资助研究团队5个左右,暂不受理数理学科和管理学科。
      2.重点项目:采取由各单位科研主管部门组织推荐的办法申报。并具备如下条件:
    (1)申报内容应围绕我省社会经济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紧密结合我省高新技术及其产业的发展;
    (2)申报的项目应获得国家或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在研项目(国家或省委托研究的项目除外),或已按计划结题但研究工作从未中断,近期可望取得突破的项目。
      本年度资助40项左右,暂不受理数理学科和管理学科。
      3.自由申请项目:继续鼓励自由探索,突出原始创新。本年度资助400项左右。
      4.博士科研启动项目: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基础研究。资助250项左右。
      申报的其他条件和要求请认真查阅《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见附件)。 
      三、申请办法
      1.各类项目实行限项申报(博士科研启动项目申报不限项)。我校各项目申报限额待定,重点项目和自由申请项目限额将分配到各学院,各学院根据限额确定申报人员,再给申请者设立账号与密码。
      2.团队项目拟采用自由申报方式,由科技处组织确定最后正式申报团队。请各单位务必于3月25日前将申请书一份交科技处基地建设与基础研究科。
      3、以上各项目务必在4月13日完成网上申报操作,待学校审核提交科技厅生成顺序号方可打印,并将纸质件材料一式两份于4月16日送科技处基地建设与基础研究科。
      四、其他事项
      1. 相关通知等申报所需材料均可在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主页(http://gdsf.gdstc.gov.cn)上查阅或下载。申请者在申报前请认真阅读《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务管理办法》。
      2.《申请书》中“经费预算”部分请严格按照《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务管理办法》编写。其中,项目承担者生活补贴费不得超过总经费的20%;仪器设备购置费不得超过项目总经费的1/3;管理费按5%预算;经费开支不包括国际合作交流经费。
      3.项目开始日期为申请当年的10月1日,结束日期为完成当年的9月30日。
      4. 请各单位和申请者认真阅读有关文件,认真填写报表,对不符合申报规定,或申请书填写内容不全,印、章、签名不全,学科代码未按要求填写或弄虚作假等,将视为形式审查不合格,不送专家评议和评审。

      联系人:欧阳国桢,电话:87110629-18
                      肖向晨,电话:87110629-12
                                                                                                    科技处
                                                                                                2010年3月1日

附件:1、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办法

        2、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财务管理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