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 洪
发布时间: 2012-12-07

职称:教授

招生专业:岩土工程(博士);岩土工程,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硕士)

研究方向:

曹洪,男,1954年生,汉族,湖南长沙人,博士,教授,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19821月在湖南大学力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7月在天津大学力学系获工学硕士学位;19887月在天津大学力学系获工学博士学位。

    19887月至200112月在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所岩土工程研究室工作,199111月晋升为高级工程师,1992年担任研究室副主任,19986月任研究室主任。200112月调入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土木系任教至今。20015月聘为硕士生导师,2004年任岩土工程研究所所长,200512月晋升为教授,2008年聘为博士生导师。

    国际岩石力学学会会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测试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报》编委,1991-1999曾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长期从事岩土工程的科研和工程应用,工程经验丰富。

    研究方向主要涉及堤防渗流、软基处理、深基坑开挖和地下水环境等岩土工程问题的理论研究、分析计算方法和监测技术应用,解决了大量工程难题,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主持北江大堤(国家七大堤防之一)强透水地基渗流研究。对高水压、强渗流条件下的深基坑开挖(钢板桩围堰)有深入的研究和成功的应用。城市地下水环境的研究,包括广州城区地下空间开发对地下水环境的影响、潮州城区因水库蓄水导致的浸没问题的重大课题,已取得初步成果。主持广深、佛开、广肇、广惠等多条高速公路的软基处理咨询、设计和试验监测,以及多个边坡治理工程。

    主讲本科课程:《土力学》、《岩土工程测试技术》;主讲研究生课程:《地下渗流力学》、《环境岩土工程》。在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被EI收录16篇),主编出版论文集2部。

办公室:7号楼205室;工作室:建工培训楼305

联系电话: 22236138;13609728603
电子邮件: caohscut@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