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静
发布时间: 2012-12-07


职称:教授

招生专业:结构工程、防灾减灾及防护工程

研究方向:-混凝土组合结构、高层建筑结构

季静: 女,1990年在华南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19年在日本名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论文)。现为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土木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高等学校土木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超限高层抗震审查专家委员会,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混凝土与预应力混凝土专业委员会委员。
     1985年~1987年 在原华中理工大学土木系担任助教。
      1993年 在广东肇庆端州建筑设计院挂职,任院长助理。
      1999年~2000年 由国家公派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任访问学者。
      2007年 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任访问学者。
         
主要科研成果: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校级及横向科研项目5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论文集中发表科研论文70余篇,出版教材和学术专著8部,获得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排名2)、二等奖2项(排名2、7)。近年来研究领域为基于性能的超限高层建筑结构抗震研究及基于人工智能的区域性建筑地震损伤评估关键问题。

 
主要教学成果:获得高等学校“省级教学名师”和“南粤优秀教师”称号。主讲省级精品课程“混凝土结构理论”和 “荷载及设计原则”。主讲研究生课程“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和“专业英语”。主持多项省级教学改革项目,获得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主持一项)、一等奖、二等奖多项。


主要设计成果:先后主持和参加了十几栋高层和超高层建筑结构设计工作,参加了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大跨度预应力空间结构的设计工作和广州花园酒店“白金五星级”改造项目设计工作。
共招收工学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80余人,其中毕业60余人。

联系电话:020-87114779
电子邮件:cvjingji@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