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原
发布时间: 2012-12-07

职称:教授

招生专业:工程管理,施工技术

张原:男 ,汉族,广东番禺人,九三学社。1986年6月于华南工学院建筑工程系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广东华工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注册一级建造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中国工程监理大师、香港建筑测量师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工程管理、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工程经济、工程建设监理、建筑基础处理、纠偏、结构加固补强
历任课程及指导研究生:“工程经济与管理”、“土木工程施工”、 “建设项目管理”、“建设管理案例研究”、“运筹学”、“特种工程施工”、“工程招投标与造价”、“施工组织设计”、“工程系列讲座”等;指导的各类硕士研究生已有125人毕业。
主要文章、著述: “建筑工程项目及其造价动态管理系统研究与设计”、“高层建筑结构施工方案智能辅助决策系统研究”、 “广州地铁一号线楼房桩基托换工程施工”、“空气幕沉井技术在拔桩工程中的应用”、“大型工程项目管理与组织若干问题的探讨”、“现行建筑劳务管理的困境与思考”、《建筑工程经济与管理》副主编、《广东省标准:建筑基坑支护工程技术规程》参编、《土木工程施工》(国内首部系统用三维动画虚拟再现主要施工过程)主编等。
主要工程经历:曾任多个大型工程项目的总监、副总监,监理过的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达约200万平方米。曾任200多个建筑物托换、补强、加固、纠偏、顶升、改造等项目施工技术负责人。
获奖情况:2008年获中国工程监理大师称号;任总监、副总监的多个项目曾获国家最高工程质量奖-鲁班奖,以及国家优质工程奖、省、市优良样板工程;2008年主编的《土木工程施工》获中华优秀出版物(电子)大奖;曾获华南理工大学教学一等奖等。

联系电话:13002085760
电子邮件:zhyuan@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