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文田
发布时间: 2012-12-07

职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招生专业:桥梁与隧道工程 

研究方向:大跨度桥梁设计与施工,高等级公路设计与施工, 城建计划的编制与执行,市政工程建设管理。

马文田,男,汉族,河南省永城市人,1965年生。工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博士后,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广东省高级专家库入库人选,中国土木工程学会隧道及地下工程分会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华南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曾先后就读于武汉水利电力学院(计算机应用专业,硕士研究生)、华南理工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博士后)、美国马里兰大学(公共管理专业)、中山大学(世界经济专业,博士研究生)。现担任广州市市政园林局局长。

    马文田教授是广东省路桥工程领域的著名专家。他先后在大跨度桥梁、高速公路及城市快速路、地下铁道工程等领域从事科研、设计和建设管理工作,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1991年以来,先后主持完成了国道310郑州至洛阳段高速公路郑州段、广东省三水大桥斜拉桥、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厦门海沧大桥、广州市东二环、广州市西二环、广州至河源高速公路、广州市内环路工程、广州机场高速公路、华南快速路和城市主干道等市政工程的设计、建设和施工监理工作,曾获2002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三等奖、2005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马文田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跨度桥梁设计与施工、高等级公路设计与施工、 城建计划的编制与执行、市政工程建设管理等。在多年的专业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的专业技术实践经验,为交通事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联系电话:020-8376767083825642

电子邮件:wentianm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