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壮宁
发布时间: 2012-12-07

    谢壮宁,男,1963年10月生,84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固体力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87年6月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振动、冲击、噪声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4年5月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与隧道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2006全国优秀论文提名奖。87~94年在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研究所工作;94~09年在汕头大学土木系工作,任副研究员、教授、特聘教授,05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09年5月~今在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工作,目前任中国空气动力学会风工程与工业空气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空气动力学测控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桥梁与结构工程分会风工程委员会委员。
    先后指导硕士生18名(毕业11名),博士生两名(在读)。先后主讲本科生《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力学》和研究生《工程结果随机振动》等课程。
    科研上近十多年主要从事工程结构抗风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重点项目子项目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的子课题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科技重点项目2项;负责和参加100多项包括珠江新城西塔、深圳京基金融中心、天津高银117大楼等大型土木工程抗风项目研究,完成并发表学术论文140多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结构抗风,主要研究内容为:
    1.高层建筑(群)、高耸结构风效应及其控制;
    2.大跨度空间结构及低矮房屋抗风;
    3.计算风工程;
    4.建筑风环境。

    联系电话:13660372789
    电子邮件:znxie@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