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郁葱
发布时间: 2012-12-07

     胡郁葱,女,生于1970年8月,籍贯湖北武汉,1995年毕业于武汉交通科技大学(现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院运输管理工程系,获硕士学位,同年来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学院任教至今,2003年7月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4年4月晋升为副教授。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交通系统,运输规划与管理,运输经济。


    讲授课程:近5年来主讲了城市对外交通、运输统计学、交通规划、交通流与通行能力、系统工程及专业英语等本科课程和交通运输系统规划,运输经济学,运输组织学和预测与决策技术等研究生课程。


    教学成果:2002年12月,参与的“交通工程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项目获校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科研情况:负责和参与的科研项目20余项,含主持省部级项目1项( “广州市ITS共用信息平台数据融合技术攻关及应用示范”),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基金1项(“基于神经网络的车辆定位融合算法研究”),另外,本人作为主要完成人参加的项目21项,其中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省部级项目11项,其它项目6项。


    科研成果:近5年发表科研论文22篇,在核心期刊或统计源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8篇,在IEEE2003年第6届ITS年会上发表会议论文4篇;被EI索引4篇,被ISTP索引4篇。
    参与的“道路交通实时预测、动态交通分配与智能控制理论及其应用研究”项目于2003年10月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5;
    参与的“广东省公路旅客运价实施方案及运价对客运市场的作用研究”于2001年8月20日通过省级鉴定,排名第5;
    参与的“广东省高速公路数据库系统”研究于2001年7月通过省级鉴定,排名第3;该项目成果之一“高速公路综合数据库系统V1.0”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人排名第3。

联系方式电话:87111030-3317(办)手机:02088436783
邮箱:ychu@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