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力学创新班(本硕本博连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名牌专业)
发布时间: 2021-10-27

        专业2009年创办了工程力学创新班,全面实施本硕(3+1+2)和本博(3+1+4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致力于培养具有科研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人才

秉承“重基础、宽口径”培养理念,创新班开设系统的力学基础课程,结合新工科开设了多门跨学科选修课程。创新班推行本科生导师制,导师指导本科生参与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本专业拥有“广东省力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航空航天先进材料与结构工程技术中心”等多个省级教学实践平台。2020年,本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课程《材料力学III》获评为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

毕业生可在科研单位、大专院校从事教学科研,可在土木工程、机械工程、航空航天等领域从事设计、分析、管理等。近年来,有多名毕业生赴世界一流名校攻读博士学位或从事博士后研究。

人:王    

联系电话:(020)87111030-3693


   箱:ctjwang@sc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