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工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教育评估并获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 2010-07-06

评估专家组意见反馈会现场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专业评估委员会颁布了《土建专业评估公告【2010】第一号》,华南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建设部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评估并得到高度评价,专家组一致通过我校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结果有效期为8年(一般为5年),这是今年参加评估的8所高校中唯一获此佳绩的高校。

此次有效期8年通过的成绩是基于建设部评估视察组5月12日至5月14日在我校考察后得出的。评估期间,视察小组听取了土木工程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参观了结构实验室、岩土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力学实验中心、桥梁实验室、道路试验室、学院计算机室、学校图书馆及土木系资料室,还参观了正在建设之中的抗震、抗风和耐火三大实验室;查阅了大量的教学档案及教学管理文件、学生试卷、实习报告、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资料;通过随堂听课了解教师教学和授课情况;考查了毕业班毕业设计情况;分别召开了四场教师座谈会和学生座谈会。通过以上活动,视察组比较全面地了解和掌握了该专业的办学思想、办学条件、教学过程及教育质量的实际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土木工程专业取得的较大成绩。

华南理工大学的校、院各级领导对土木工程专业评估工作高度重视,全体师生员工积极参与,评估工作得到校、院领导和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从而保证视察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通过自评和迎评,土木工程专业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建”的目的。

据悉,我校土木工程专业1995 年成为首批通过全国土木工程专业评估的十所院校之一, 2000 年、2005年又顺利通过建设部土木工程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复评, 此次为第四次评估。(图文/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