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与交通学院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 2010-11-19

会议现场

专题主讲

华南理工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全面创争,扎实推进”,11月18日,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召开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培训暨工作会议,结合“建设学习型党组织”专题学习和支部委员的业务能力培训,积极推进创先争优第二阶段工作任务。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专题学习报告,对基层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出的历史背景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就如何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出了五方面建议。同时,学院党委负责人与参会人员一起学习了学院党委编制的《土木与交通学院党支部工作指南》和《整理入党材料的注意事项》,并结合部分入党材料错误案例,对发展党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进一步规范和提醒。最后,学院党委负责人对创先争优第二阶段任务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据悉,在上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中,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积极鼓励各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建主题创新活动,共资助开展了“增强学习自觉性,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等15个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活动成效。在创先争优第二阶段,为了鼓励和调动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性,土木与交通学院党委拟于明后年每年开展评比活动,通过总结、交流会进行评比打分,在全院党员中营造积极向上、全面创争的良好氛围。(图/陈昕 文/巫剑伶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