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现代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1-01-10

会议现场

颁发证书

工程中心负责人作发展规划汇报

领导和专家参观工程中心


1月5日上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广州运星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交通信息化建设投资营运有限公司和广州新软计算机技术有限公司4家单位联合组建的广东高校现代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华南理工大学交通大楼410会议室成功举行。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公安厅、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交通委员会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莅校,为工程中心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宣读了广东高校现代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名单。根据《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粤教科[2009]18号),经华南理工大学研究决定,聘任土木与交通学院徐建闽教授为工程中心主任,戴连贵、刘兵同志为中心副主任;聘任徐亚国同志为技术委员会主任,谢振东同志为副主任,伍成柏、邓永辉、邓兴栋、王世明、夏创文、徐建闽、靳文舟、秦钟、王海为委员。省教育厅科研处负责人向上述人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成员听取了工程中心建设方案以及中心各主要研究方向发展规划的汇报,随后参观考察了工程中心,对中心启动阶段的工作规划给予认可。与会人员就工程中心的研究方向、研究任务、发展思路、建设方案和技术路线等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工程中心充分发挥工程技术平台的优势和作用,聚集和培养行业高水平专业技术人才,推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成果转化进程,发挥行业和区域带动作用,打造具有现代化技术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为广东省区域一体化的大交通运输体系、重大基础设施、资源能源等系统建设服务,以推动广东省现代交通行业的技术进步。

最后,省教育厅科研处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工程中心建设要整合学校、学院和建设单位资源,凝练方向、形成特色,并兼顾经济和社会效益,打造具有现代化技术水平的科研创新基地,为广东的交通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 首艳芳 李轶舜 土木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