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于20081月由原建筑学院土木工程系和原交通学院合并而成,位于五山校区。学院有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力学、船舶与海洋工程4个一级学科,有亚热带建筑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广东省现代土木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学科平台。学院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人、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青年项目获得者1人,师资雄厚,教学科研成果突出。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合作,与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荷兰等国家著名大学合作了各类学位项目及学生短期交流项目。学院在香港和澳门建立了5个境外学生实习基地。

在众多企业和校友赞助支持下,学院设有诸多奖助学金。就业率多年位居学校前列,用人单位和学生的就业满意度高。


招生微信SCUT土木交通青年之声(scut_tc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