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5

2022111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扩大)会议,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卫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旻同志主持。

学习现场

李卫青在会议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举世瞩目、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充分彰显“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摆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即“高质量发展”之后的突出位置,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

李卫青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和领会我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和主要挑战、以及教育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要支撑和基础工程的特殊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记初心使命,锚定发展目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

党支部书记姚旻在总结时,要求全体党员及工作人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立足本职岗位,强化担当使命,在推动学校教育进一步对外开放、继续促进国际交流合作上做出应有的贡献。(图文/国际交流合作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