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5年度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考核和作风评议的通知

2016.01.05

各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各学生代表:

  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党政管理人员考核办法(2014年修订)》(华南工〔201458号)和《关于开展2015年二级单位和党政管理人员年度考核的通知》精神,结合机关工作实际情况,现将2015年度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考核安排如下:

  一、考核内容

  (一)年度考核

  今年不安排集中汇报会,各单位自行组织本单位的考核汇报会。各单位年度工作报告内容包括思想政治、领导能力、任期目标任务的进展情况、整体发展状况、下一步发展思路和建设性意见五个方面。

  (二)作风评议

  针对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在服务基层、廉洁从政、转变职能、协调配合、会风文风、调查研究、务实创新7个方面的表现,评议人员(包括:各二级单位正职负责人,各学院办公室主任、组织员、辅导员,学校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按很满意、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4个档次对被评单位进行工作作风评价。

  1.服务基层。重点评议践行执政为民,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帮助基层、师生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情况。

  2.廉洁从政。重点评议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的情况。

  3.转变职能。重点评议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简政放权、完善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的情况。

  4.协调配合。重点评议增强大局观念,敢于担当,与学校其他学院和单位加强沟通协调推动重大政策出台、密切配合共同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情况。

  5.会风文风。重点评议精简会议、文件,提高会议质量,体现公文短、实、新的情况。

  6.调查研究。重点评议坚持和完善调研制度,深入实际、深入学院和基层、深入师生听取意见,密切联系学院和基层,以及调研质量与成果转化的情况。

  7.务实创新。重点评议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创新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的情况。

  此次考核,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工作作风评议成绩不纳入2015年度中层干部考核成绩,但作为干部年度评优的依据之一。

  二、考核方式

  考核评议继续采用网上评议方式。

  1. 201615日前,各单位系统管理员登录考核系统,提交2015年度工作总结,并将本单位考核会议召开时间、地点报备到机关党委办公室。

  2. 2016113日前,各单位召开工作考核会,单位正职负责人在报告会上作单位工作总结。

  3. 2016115日前,评议人员登录考核系统,按照相应身份和工作任务,完成本单位群众评议、领导评议、相关单位和人员评议,以及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作风评议(详见附件操作说明)。

  机关党委办公室电话:87114411,联系人:张俊英。

 

  附件:2015年度机关部处和直属单位作风评议网上操作步骤及说明                                

 

                                                                机关党委办公室

                                                                  201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