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永皓

浏览次数:849

时间:2022-03-19

各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建设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形象,根据《关于开展2021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组织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书院临时学生会组织、各班级骨干


二、申报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应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共青团员应在智慧团建系统报到并按时缴纳团费。

2.恪守学生本分。学业优良,本科生最近一学期/一学年/入学以来的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应在本班级、专业或年级30%以内。表现突出的班级骨干,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可放宽至在本班级、专业或年级50%以内。不得因学生工作而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i志愿系统注册,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志愿者。

3.工作能力过硬。作风优良,珍惜在学生会组织和班级工作服务同学的机会,勤奋踏实、认真履责,在推动学生会组织和班级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广泛群众基础,得到同学拥护支持。

4.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者、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

5.截至202231日,担任现职不少于半年,或累计担任学生骨干不少于一年。

 

三、拟推荐人数

书院拟推选临时学生会组织骨干1人,拟推荐班级骨干3人。其中,书院学生会依据申报条件、履职情况、评议结果,择优推选;各班班委会依据申报条件、班委履职情况、评议结果,择优推选,每班推荐不超过1人。


四、评选程序

   1.  材料申报。临时学生会组织骨干申请人向书院提交申报材料,班级骨干申请人向班委会提交申报材料,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向书院提交申报材料。要求报送及时、材料齐全、整理有序

   2.  院级评审推选。书院依据申报材料、履职情况和评议结果,按照学生骨干总数的一定比例择优推选。推选结果在书院网站公示不少于三天。

   3.  报送推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结果报送至校团委。

   4.  审核公示。校团委对先进个人推选名单进行审核,并将审核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五、申报材料要求

请各申报单位将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审核汇总有序整理(详见附件),以“学生会组织、班级骨干先进个人+姓名”为邮件和文件命名,于2022321日(星期一)下午14点前将申报表(附件1)和汇总表(附件2)材料发至峻德书院团学办公室邮箱jdtxbgs@163.com。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峻德书院办公室D5-d113。材料要求齐全、严谨、清晰,且电子版与纸质版须严格一致。逾期不交或补交拖延者将视作自动放弃评优名额。

 

联系人:郑永皓

联系电话:020-81181681


附件1:2021—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组织骨干”申报表.docx

附件2:2021—2022年度华南理工大学“优秀学生会组织骨干”推报汇总表.doc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