峻德书院关于启动2020-2021学年“Dare to Shine”先进班集体和 “峻德之星”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郑永皓

浏览次数:753

时间:2021-11-07


峻德书院全体学生:

·耀Dare to Shine)是书院从新生入学教育起即引导的学生发展理念,意在鼓励峻德学子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敢作敢为、敢为人先,绽放青春光芒。

为进一步发挥书院优秀班集体、先进个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充分展示先进集体和个人风采,促进优良学风、院风的形成,书院决定启动2020-2021学年·耀先进班集体和“峻德之星”评选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   “Dare to Shine”先进班集体评选

(一)评选基本条件:

参加峻德书院“Dare to Shine”先进班集体评选的班级,在2020-2021学年(即20209-20217月)期间,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必修课成绩及格率不低于90%

2.体育达标率不低于95%

3.参加假期实践人数比例不低于90%

4.班级成员在测评学年度内无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而受到学校处分;

5.班级成员所居住的宿舍本评选期内未有被学校、书院评为脏、乱、差的房间;

6.班级在本评选期内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二)评选主要指标(见附件表格,具体如下)

1.入党申请书提交率、党章学习小组参加率

2.必须课成绩及格率、四级通过率、六级通过率;

3.学科竞赛、科技竞赛与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或申报率

4.体育达标率;

5.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率;

6.上年度班级主要荣誉和成绩;

7.班级成员主要获奖(省级及以上)、发表论文、专利等情况(2020.9-2021.7之间);

(三)评选程序

1.填写《附件1:峻德书院·耀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表》,于111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峻德书院团学办公室邮箱:jdtxbgs@163.com

2.书院汇总申报信息,组织人员进行评选,并在院内公示。

 

二、“峻德之星”评选

(一)评选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守法律和校纪校规,积极上进;

2.学习勤奋,成绩优良;

3.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诚实守信;

4.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5.积极参加集体活动。

 

(二)评选具体条件:

1. 领袖风范之星(10人)

领袖风范之星称号授予参评学期在班级、团支部、书院建设方面有突出贡献的学生干部,符合下述条件的学生,可申请领袖风范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原则上获评优秀学生干部者不再参与评选。

(1)担任班委、团支委、党支部、团委学生会、兴趣小组等书院内职务达一学期以上,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由每班推荐2-4位同学参选;

(2)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及以上,综合测评德育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

 

2. 朋辈引领之星(优秀学导)(10人)

朋辈引领之星即优秀学导称号授予参评学期在担任学生导员工作方面表现优秀的2019级学生,根据《华南理工大学峻德书院学生导员团队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符合下述条件的学生,可申请朋辈引领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担任新生学导期间,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负责,自觉主动关爱自己所负责的低年级同学,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3) 学导任期考核优秀者优先,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学年表现、任期特色成果和师生反馈评议三部分。

 

3. 科创引领之星(10人)

科创引领之星称号授予参评学年在参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创新创业活动中表现优秀或发表学术成果的学生,符合下述条件者,可申请科创引领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在上学年度,积极组织和参与科研项目、学科竞赛、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或发表学术论文论著或专利等成果。其中担任项目负责人、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发表高水平学术成果者优先

(2) 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组织或参与班级和书院的学业帮扶、科研指导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4) 综合测评智育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

 

4. 体育引领之星(10人)

体育引领之星称号授予参评学年在参与体育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符合下述条件者,可申请体育引领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在上学年度,获得院级运动会、体育竞赛等个人或团体奖项。其中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者优先。

(2) 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组织或参与班级和书院的体育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4) 积极参加体育活动,体测成绩良好(75分)及以上,综合测评文体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

 

5. 才艺担当之星(10人)

才艺担当之星称号授予参评学年在参与文艺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学生,符合下述条件者,可申请才艺担当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在上学年度,获得院级以上文艺比赛等个人或团体奖项。其中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者优先。

(2) 热心为同学服务,积极组织或参与班级和书院的文艺和体育活动,工作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3)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4) 积极参加文艺活动,综合测评文体成绩排名靠前者优先。

 

6. 志愿服务之星(10人)

志愿服务之星称号授予参评学期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表现优秀的学生,可申请志愿服务之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志愿时总时长达30小时以上,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认真负责,开拓创新,富有成效,在同学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3)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院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表现良好及以上,参加义务献血和志愿时总时长排名靠前者优先。

 

7. 自强启明星(2名)

自强启明星称号授予书院自立自强的典型代表,符合下述条件者,可申请自强启明星荣誉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坚韧不拔、自立自强,经历挫折仍然能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去实现梦想,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

(2) 诚实守信,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在参评学年内未受过任何处分;

(3) 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院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8. 国际交流之星(5名)

国际交流之星称号授予书院外语水平优秀学生,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国际交流之星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六级500分及以上;

(2) 托福90分及以上,或者雅思6.5分以上;

(3) 掌握日语、西语、法语等其他外语成绩合格者。

 

9. 追风大明星(3名)

追风大明星称号授予乐跑次数高于体育课要求的学生,次数排名靠前者优先,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追风大明星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0. 美食北斗星(3名)

美食北斗星称号授予书院的美食达人,符合以下条件者,可申请美食北斗星称号,由书院择优评选。

(1) 懂得吃,热爱吃,享受吃;

(2) 会做饭,爱做饭,乐做饭;

(3) 善于分享,携精美图文推送向书院公众号投稿者优先。

 

(三)评选程序:

1.申请“峻德之星”称号的同学,填写《附件2 峻德之星2020-2021学年申请表》和《附件3 XX班峻德之星申请情况一览表》,将附件2纸质版交至各班班长处,附件3电子版交班长后,班长于1113日前将附件2收齐交至书院办公室D5d-113郑永皓老师处,附件3汇总后发送至峻德书院团学办公室邮箱:jdtxbgs@163.com

2.书院汇总申报信息,组织人员进行评选,并在院内公示。

 

(四)奖励与奖品

1. 获评“Dare to Shine”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奖励获奖证书和500元班级建设经费,凭活动发票按相关规定报销。

2. 获评“峻德之星”的个人,奖励获奖证书和峻德书院文创一套【峻德主题帆布袋一个、笔记本一本(颜色随机发放)、钥匙环一对(含两个)、院徽两个(胸针式和磁铁式各一个,样式随机发放)】。


附件:

附件1 XX班峻德书院“Dare to Shine”先进班集体申报信息表.xlsx

附件2 峻德之星2020-2021学年申请表.doc

附件3 XX班峻德之星申请情况一览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