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和“校园十佳班集体”的通知

发布者:郑永皓

浏览次数:403

时间:2021-10-14

 峻德书院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发挥优秀班集体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班级创先争优,全面促进优良学风、校风建设,根据《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励办法(2021年修订)》(华南工学〔202118号)文件精神,书院决定开展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峻德书院2019级和2020级全日制本科学生班级。


二、奖励金额

 (一)校园十佳班集体6000/班;

 (二)校园十佳班集体入围奖4000/班;

 (三)先进班集体2500/班。


三、评选条件和主要指标

(一)先进班集体

  1.评选条件

  参加先进班集体(含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的班级,在2020—2021学年(即20209—20217月)期间,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必修课成绩及格率不低于90%

 2)体育达标率不低于95%

 3)参加假期实践人数比例不低于90%

 4)班级评比积分居书院各班排名前35%

 5)班级成员在测评学年度内无因违反学校规章制度而受到学校处分;

 6)班级成员所居住的宿舍本评选期内未有被学校、书院评为脏、乱、差的房间;

 7)班级在本评选期内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


  2.评选主要指标

  详见先进班集体评选积分细则《华南理工大学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励办法(2021年修订)》(华南工学〔202118号)


  3.评选程序

 1)申报。班委会按照上述规定的条件,全面总结本班的成绩和经验,于20211014日(周四)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进行班级各项评分,在线填写打印《华南理工大学2020—2021学年先进班集体申请登记表》,并向书院提出申请。

 2)推荐。书院对先进班集体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查和遴选,于1018日(周一)前登录学生信息管理系统审批提交先进班集体名单。书院的推荐材料及名单需在书院内进行展示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

 3)审核。学生工作部(处)对申报先进班集体的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先进班集体名单,并在学校门户及学生工作部(处)网站公示。


(二)校园十佳班集体

  1.评选条件

 1)本学年度被评为先进班集体

 2)班级在班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成绩突出,在全校具有一定示范作用。


  2.评选方式

 校园十佳班集体评选工作分为书院推荐、材料初审和初赛、网络宣传、决赛等环节。

 1)书院推荐:书院将向学校择优推荐三个班级参评校园十佳班集体

 2)材料初审和初赛:学生工作部(处)对候选班集体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选拔一定数量的班集体进行初赛,评选出16个班集体入围决赛。初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入围班集体进行现场汇报展示,学校组织专家根据申报材料、现场展示等情况进行评审,最终确定校园十佳班集体校园十佳班集体入围奖获奖名单。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申报方式及材料要求

 各先进班集体于1020日(周三)前填写附件2和附件3,交班主任老师审定后,递交至书院辅导员老师处提出申请,参评校园十佳班集体


  4.所需申报材料清单

 12020—2021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申报表(附件2);

 22020—2021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推荐信息汇总表(附件3);

 3)其他相关佐证材料。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选。各班要将此项工作作为加强班集体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亦是学校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符合条件的班集体要积极参选,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老师沟通以获得指导。


   2.内容翔实,突出特色。参选班集体要全面总结和提炼上一学年度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主要成绩,特别是在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班风学风建设、党团组织建设、科技文化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突出成绩,做到成绩突出、特色鲜明、推广性强。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书院内将加强对先进班集体宣传,利用书院橱窗、微信公众号、网页等载体,采用多种形式加大对先进班集体的宣传,各班要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共同建设更好的班集体。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郑永皓,联系电话:020-81181681


 附件1.2020-2021学年度先进班集体推荐名额.xlsx

 附件2.2020-2021学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申报表.docx

 附件3.2020-2021年度“校园十佳班集体”推荐信息汇总表.xlsx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