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赛】10金2银再创新纪录 华南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永不止步

发布者:魏海燕

浏览次数:371

时间:2020-11-23

11月17日至20日,“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今年学校共有12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队伍10支,红旅赛道队伍2支。最终斩获10金2银的历史最好成绩,金奖数量不仅创造了学校参赛记录,也创造了历届“互联网+”大赛高校单校单届夺金记录。

参赛队伍合影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吸引了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3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各项数据均创历史新高。据悉,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大赛质量与含金量为历届之最。

章熙春书记在大赛筹备工作启动会上对参赛项目提出要求

为表彰学校的突出贡献,大赛组委会为华南理工大学等单位颁发了“突出贡献奖”“先进集体奖”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另外学校《大隐科技——四维隐身吸波蜂窝开创者》项目荣获本届大赛“最佳创意奖”。

高松校长观摩队伍演练

为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华南理工大学专门成立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由章熙春书记、高松校长担任组长,统筹推进大赛各项准备工作。校领导先后多次对备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来到参赛团队中间勉励他们积极备赛,赛出一流水平。

项目比赛路演现场

学校同时成立由教务处牵头,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公共关系处、创业教育学院等多部门共同参与的专项工作组,共同提升参赛项目质量,为学校在本届大赛取得历史性突破成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通讯员 王广征 教务处 编辑/卢庆雷)


附件:获奖队伍信息

序号

项目名称

赛道/组别

负责人

获奖

1

大隐科技——四维隐身吸波蜂窝开创者

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

王浩

金奖

2

华南脑控——脑机AI原创技术与产业化先行者

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

肖景

金奖

3

新“净”界——用“芯”打造空气净化安全网

高教主赛道-成长组

张武

金奖

4

中国光纤声呐技术的筑梦者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周开军

金奖

5

金磁海纳-全球高性能纳米晶磁芯开拓者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王永飞

金奖

6

能眼云 E-eyes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刘泽健

金奖

7

人体第二套基因组诊断技术革命——瑞因迈拓微生物宏基因组测序平台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李少川

金奖

8

识古通今——OCR技术领航者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罗灿杰

金奖

9

聚果盆-脉冲电场助力乡村挖掘水果金矿

红旅赛道-商业组

唐忠盛

金奖

10

动友公益,以“动”攻毒

红旅赛道-公益组

刘含煦

金奖

11

中华陶,智慧造——光影陶瓷柔性智造登峰者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

刘子彬

银奖

12

华肽生物-中国”肽“度引领世界健康高度

高教主赛道-师生共创组

赵翊君

银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