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校调研 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揭牌

发布者:张楚琼

浏览次数:371

时间:2019-11-08

为试点揭牌

10月31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来访华南理工大学,就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党委副书记陶韶菁一同调研。

陶韶菁向张文斌一行介绍了学校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 “一站式”学生社区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六大方面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

陶韶菁表示,华南理工大学获批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高校既是教育部党组对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激励和鞭策,学校倍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学校将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契机,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持保障机制改革,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成长社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

张文斌副司长调研“一站式”学生社区

在实地调研了广州国际校区峻德书院和“一站式”学生社区有关情况后,张文斌对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情况给予高度肯定。张文斌指出,广州国际校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国际化先行示范区,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落地实施提供了先天优势,以书院为基本单位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育人模式为探索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提供了天然条件,希望学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贯穿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全过程、全方面,真正发挥学生社区及书院在全人教育中的作用。

张文斌副司长参加“Face to Face”校园建设分享会

调研过程中,张文斌一行为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揭牌并参加“Face to Face”校园建设分享会,与学生代表畅聊大学生活,勉励青年学子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奋斗者和开拓者。

学生工作部(处)、图书馆,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峻德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图/赵春旭 通讯员 臧江江 广州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 文/广州国际校区学生事务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