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举办2019级 新生家长学堂

发布者:梁文浩

浏览次数:461

时间:2019-09-20

        为尽快搭建起家校联动、合力育人的桥梁,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每一次精彩。9月20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在C2-b120报告厅举办2019级新生家长学堂,邀请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胡寒春副主任为新生家长作讲座。

胡寒春副主任做新生家长讲座

        胡主任从关注孩子入学前的状态、提醒孩子做好入学准备、跟进孩子入学后的状态三个阶段讲述了家长在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家长善于通过沟通走进孩子的心里,帮助孩子远离适应新环境的孤独与焦虑,提升人际关系自信心,冲出心理的低潮期。

陈翠峰书记介绍书院情况

        讲座后,学生事务办公室陈翠峰副主任从峻德书院育人理念的创新、学生多元化成长社区的构建、琴棋书画等育人功能房的建设等侧面为新生家长全面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构筑全员、全过程育人格局方面做出的努力与尝试,号召家长积极加入家校合力育人战线,为学生的圆梦之旅保驾护航。

现场答疑

        学堂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后勤处、综合事务办公室、教学与全球事务办公室、学生事务办公室、校医院、信息网络工程研究中心(信息化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现场答疑,为新生家长“打通”安心送学、合力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学生事务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