峻德书院开展“缘来一家人”班级破冰活动

发布者:梁文浩

浏览次数:423

时间:2019-09-24


为给2019级新生提供一个交友及展示自我的平台,加强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班级凝聚力,峻德书院于9月23日晚组织素质拓展“破冰行动”。此次活动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学院及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全体新生参与。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以“营造团结气氛,认识新朋友”为主题展开破冰之旅,通过自我介绍和一些团体游戏,让新同学初步了解彼此,认识新朋友,快速融入集体,舒缓因初上大学的陌生感导致的焦虑。团体游戏环节分为 “Know the people around you”、“抢数字”、“击鼓传花”三个环节,在游戏的过程中,逐渐拉近了小伙伴们之间的距离。


生医破冰进行时

微电子学院破冰活动主要以“猜猜我是谁”,“你划我猜”,“逆向思维”等小游戏构成。以游戏形式代替自我介绍,使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认识他人。破冰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团体凝聚力,成功地促进了同学们的相知相识,开启了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微电子破冰现场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前期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收集每人特点,在活动进行中根据特点对应人,展开了一次别具一格的班级“寻友会”。寻友结束后同学依次对自己的性格,爱好,特长等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通过破冰活动两个小时的相互认识交流,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消除了彼此间的陌生感,能够更加自然地相处。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钟泽誉同学表示,通过游戏的方式,我们从细小的侧面开始了解别人,这是命运线条的交际之处。看起来人高马大的男生也许其实是个温柔的人,不苟言笑的人可能只是还没展露风趣的一面,有的同学对人生有特殊的见解,有的同学对自己做人处事有严格的要求,你会意识到别人的可取之处,也能看到自己从前的影子。身处于优秀的人之中,更能激励自我前行,我想这种博学自律的气氛正是我在高等学府中追求的。金秋九月,人生的新篇悄然开始,作为当事人的我们当时未必意识到,这一小的节点对整段人生究竟有什么重要的意义。

智能制造班的破冰活动有些简短,却也同样能让同学们迅速认识彼此:升级版自我介绍的惩罚让不认真的同学“吃尽苦头”;小游戏“一块钱两块钱”则使陌生而有同样目标的同学紧紧相拥……冯一凡同学说:原本慢热的我不爱与陌生人交流,但在游戏中,大家的热情感染了我,让我感觉我是这个班级的一份子,也促使我更想且更好地融入大家。

智能制造破冰现场

通过这次破冰活动,同学间的坚冰已然融合,相信大家日后定能拧成一股绳,在学习和人生的道路上携手并进。(峻德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