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554

各有关单位:

(现将《关于申报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通知》(教科发中心函〔202215号)转发如下,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按通知要求进行申报,如有疑问请咨询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开发管理科章文、李睿仪,020-8711053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以下简称创新基金), 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现将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创新基金旨在引导与整合社会资源投入应用技术研究, 促进社会资源与高等学校的合作,开创技术协同创新,培养科技人才,推动我国相关领域、行业、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2.创新基金由地方政府、行业、企业提供课题研究经费和相关技术环境支持,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合单位和高校共同对创新基金进行组织管理。

3.创新基金的资助对象是高等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用以推进高校的研究成果的创新应用,并支撑高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

4.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联合单位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方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二、课题申请

1.2022年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的具体申报要求,详见 各专项的申请指南。

2.申请资助的课题,应具备以下条件:目的意义明确,立 论根据充足,研究技术路线可行;有一定的研究工作基础和实验条件;人员落实,具备开展课题研究的能力;经费预算合理。

3.课题申请人应按照各专项的要求填写申请书,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中国高校产学研基金申报系统》(网址:http://cxj.cutech.edu.cn);书面材料一份,邮寄至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填写不合格者,不予受理。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联系人:

信息化研究发展处: 张杰    010-62514689

产学研合作研究发展处:  杜润发  010-62514692

 

(各专项的申请指南请从中心官网www.cutech.edu.cn 下载)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