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助推荐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385

校内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江苏省在人才、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干部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根据《关于商请推荐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人选的函》(苏组函[2022]2号)的有关精神,经研究,我校今年将继续开展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选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政治素质好,理想信念坚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一定的专业特长,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事业心和责任感强,作风扎实,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5周岁以下。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科技镇长团团员人选。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人选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管理岗7级职员以上职务;机关人选一般应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任正科级以上职务或二级主任科员以上职级。须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

2、科技镇长团团长人选。担任县处级副职以上职务。高校院所、国有企业人选应具有研究生学历或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一般应为中共党员。团长人选根据地方需要,经组织考察,择优选配。


二、任职安排

按照中组部《关于规范干部挂职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根据各地实际,统筹安排挂任职务。

科技镇长团团长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地区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2年。科技镇长团团员负责分管或协管派驻单位的科技、人才工作,任职从20228月起,时间一般为1—2年。


    三、推荐程序

1.个人报名与单位审核。学校各单位协助做好科技镇长团成员、团长人选的报名推荐工作,由教职工自愿报名,填写《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人选推荐表》(见附件),连同学位、职称证书复印件,经所在单位党政负责人同意并签署明确意见后,于526日17:30前将打印版送至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合作与转化处(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号楼(笃行楼)911),电子版发至adkfk@scut.edu.cn。报名人员同时需登录江苏省组织部网站http://www.jszzb.gov.cn并进入科技镇长团选派申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对接审核通过后,下载打印《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推荐表》

2.按照按需选派、双向选择原则确定推荐人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发科将会同党委组织部审核确定推荐人选,经学校党委同意后,将相关材料报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各地按照派出单位、派出人选、接收单位三方同意的原则进行职位安排,由江苏省委组织部最终确定人选及职位。


联系人:章文   020-87110537

地址: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2号楼(笃行楼)911


附件1: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团员(团长)推荐表.doc

附件2:江苏省第十五批科技镇长团岗位安排表.doc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