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科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69

各有关单位:

  全国科普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568)(以下简称“科普标委会”)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科普基础设施设备、科普展教品、科普服务质量与评价、数字科技馆、科学素质测评等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科普标委会工作已满五年,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总局令191号)的相关要求,现开始筹备科普标委会换届工作。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二届技术委员会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科普标委会负责从事科普服务领域标准化工作,现面向相关领域的行政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检测机构、认证机构、行业协会等单位征集委员人选。

二、 委员条件

  1. 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规定》的有关要求。

  2.在科普服务相关领域从事科研、管理、生产、服务、咨询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实践经验。

  3.具有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与高级以上(含副高)专业技术职称相对应的技术管理职务。

  4.掌握标准化基础知识,热心标准化事业,能积极参加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5.具有较好的文字水平和外语水平。

  6.所在单位同意并推荐,来自社会和民间的专业技术人员可由行业协会或相应的社会团体推荐。

三、 报送材料及要求

  1.采取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支持的方式。

  2.委员候选人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查登记表内容,确保其真实性,单位负责人在登记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同一单位推荐的委员人数不超过3名,同一人员不能在3个以上技术委员会担任委员。

  3.请于2022年1月10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4份(每份均需贴本人近期正面免冠二寸彩色照片),另附同底照片1张(背后注明姓名和任职单位),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份,一并邮寄至中国科学技术馆。同时须提交电子文档(word版),发送至kpfwbwh@126.com。

  4.秘书处将根据相关规定,分别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第二届委员名单,提出委员会组建方案后,上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审批。

四、 联系方式

  校内联系人: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室 过萍

  联系电话:020-87110708

  电子邮箱:kexie@scut.edu.cn

  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科学技术馆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邮编:100012

  秘书处联系人:刘  琦

  电话:010-59041306

  电子邮箱:kpfwbwh@126.com

  附件: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1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