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科研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学术生态 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22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教育部《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国卫科教函〔2021193号),切实推进我校科研诚信体制机制建设, 114日上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召开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工作会。医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等涉医单位相关负责人及科研秘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医学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细化实施方案,按照时间节点,严格执行落实相关文件要求,扎实抓好专项整治活动任务。会议强调,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也是促进学校办学可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将科研诚信教育常态化,坚持正面典型引导与反面案例警示教育相结合,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凝聚坚守学术诚信的共识,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