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汲力量 践承诺 科研院党支部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64

科研院党支部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927日下午,科研院党支部赴广东省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主题档案文献展,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行力量。

该展览由“信仰的力量”、“理论的力量”、“组织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斗争的力量”、“行动的力量”、“制度的力量”、“万山磅礴看主峰”八个篇章组成,500多份档案,聚焦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生动鲜活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活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把参观展览激发的奋斗热情和使命感融入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干实绩为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担当和贡献。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科研院党支部紧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暑假以来,多样化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实践中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为紧跟国家科研工作前沿,校领导牵头召开国家能源开发创新平台筹建工作研讨会、“五院一园”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座谈会等,加速推动新时代学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科研项目申报立项率,科研院紧扣国家发展新战略、新形势、新要求,深入学院解读宣讲我国的科技政策,邀请同行专家组织召开各类科技人才项目预答辩会,联合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科研团队提供知识产权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科研院还加速优化科研管理系统,提高科研合同的审核效率;梳理编印了《科研管理制度选编》(2021版),更好地推动科学研究依法合规开展。

科技管理在传承中不断创新,科研院党支部一直在行动。下一步科研院将继续聚焦学校科技创新事业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和创新管理方式,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