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踵事增华 科学技术研究院赴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279


调研会议现场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响应习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号召,630日上午,学校副校长朱敏带队赴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一线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共同研究解决方案。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科学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会上,与会人员就新形势下如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展开讨论,希望学校科技管理部门能够发挥强大的协同组织作用,加大力度开展有组织科研,积极引导、鼓励不同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的团队交叉融合,共同开展前瞻性、引领性科学研究;同时呼吁尽快建立有利于青年成长成才的科学有效的人才评价新机制,让更多更优秀的科技领军人才脱颖而出。

在充分听取科研人员的意见建议后,朱敏表示,好的科研文化、科研生态对学校科技创新发展至关重要。既要培育有大格局的科研文化,解决国家所需、人民所需,也要营造健康、开放、包容的良好科研生态,鼓励科研人员潜心科研、追求卓越。他指出,教师个人及科研团队要发扬拼搏向上的竞争精神,不断积累优秀的科研成果,铸就自身强大的核心竞争力。无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科技创新的内核始终如一,那就是要解决科学问题,坚持四个面向,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我们要以不变应万变,把重心放在提升自身科技实力上,以自身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去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要求科研院要继续发扬“全心全意为科研人员服务”的宗旨,立足于本职工作,以求实的态度,从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提高服务质量,提高服务专业化、精准化水平,扎扎实实地为科研人员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科学技术研究院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走基层,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聚焦师生急需,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科研人员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