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提升能力 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科研秘书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业务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302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积极践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开展的“下基层、送服务、解难题”实践活动,5月25日下午,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科研秘书开展了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业务交流座谈,近二十位理工科学院科研秘书参加了座谈会。

随着学校科研管理改革不断深入,科技成果转化相关业务流程持续优化,科研项目实现了全流程线上管理,规范了专利申请及转化管理,理顺了技术作价入股相关事项。本次业务交流座谈,是科研院结合学校科级干部重新选任,有组织系统开展业务培训活动之一,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建设,提升内部治理能力水平。

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各位科研秘书介绍了近期成立的科学技术研究院基本架构情况,随后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业务科室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横向项目、专利事务、技术作价入股等方面的管理制度以及相关的激励措施,同时,重点针对技术合同内容拟定、合同签订、国家在专利管理方面的最新精神、学校技术作价入股创办企业的注意事项等关注问题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横向项目管理业务交流

技术作价入股校内情况交流

2021年专利政策及业务宣讲

业务介绍后,与会科研秘书与各业务科室就具体业务开展中大家关注的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探讨,众多具体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细节问题得到了解答,通过此次业务交流座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理顺了业务流程,为接下来更好的服务与引导科研人员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科研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以提升效能和改进作风为抓手,扎实践行“一线规则”,努力做到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着力解决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