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4-04-07浏览次数:3495

(主管科室:基础研究项目管理科 电话:8711062987112700 jck@scut.edu.cn 地址:笃行楼910室)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https://www.nsfc.gov.cn/

集中期项目申报时间:每年3月下旬。

申报条件:

[1]项目申请者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有两名与其研究领域相同、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职称)的科学技术人员推荐。

[2]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在受理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35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在受理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在受理申请当年11日男性未满45周岁,女性未满48周岁。

[3]各类别项目还有具体要求,以当年《项目指南》为准。

   

2、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基金http://gdstc.gd.gov.cn/

1)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

申报时间:每年5-9月。

申报条件:

[1]面上项目实行单位限项申报;青年提升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立项当年男性未满38周岁,女性未满40周岁;杰出青年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立项当年未满40周岁;卓越青年团队项目申请者的年龄限立项当年未满45周岁。

[2] 作为申请人当年只能申请1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人在研主持的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数达到3项(含)以上或逾期一年未验收的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达到1项(含)以上的(平台类、普惠性政策类、后补助类项目除外)不得申报;申请人在研主持的省基金项目(含省自然科学基金、省联合基金项目)累计达到2项(含)以上的不得申报;

[3]各类别项目还有具体要求,以当年申报通知为准。

2)省市联合基金

申报时间:每年5-9月。

项目类型:青年基金项目、重点项目、粤港澳研究团队项目

申报要求:每个申请人只能申请1项省市联合基金项目,并计入同一年度只能提交2项省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项目申请的限制;同一年度省基金(含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市联合基金、省企联合基金)最多支持每个申请人立项1项。其他具体要求以当年申报通知为准。

3)省企联合基金(海上风电联合基金、公共卫生与医药健康领域省企联合基金等)

申报时间:每年5-9月。

项目类型:面上项目、重点项目

申报要求:全职在岗人员或双聘人员;其他具体要求以当年申报通知为准。

3、自然科学类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

受理时间:每年3-6

申请者的条件:

[1]根据项目类别,对申请人均有不同年龄限制,以当年申报通知为准。

[2]项目类别包括优秀青年团队项目、杰出青年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成果转化类项目等,具体类别以当年申报通知为准。

[3]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和正在承担的项目合计数不超过1项;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总数原则上不超过5项;同一时期作为项目参与者合计不得超过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