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科大讯飞脑机协同混合智能技术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45

平台简介:华南理工大学-科大讯飞脑机协同混合智能技术及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于2017年10月,本平台旨在创造高水平研发的条件,合作开展“脑机接口与脑信息处理、脑机交互与语音交互融合、脑机协同与混合智能”等核心技术的研发及成果产业化,将实验室逐步建成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基地。目前进行了基于EEG的疲劳驾驶研究,通过对驾驶员清醒与疲劳驾驶不同状态下脑电波的研究,分析了驾驶员在不同疲劳阶段下EEG的变化特点,得到与驾驶疲劳紧密相关的参数。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研究了利用EEG对疲劳程度进行判别和分类的机器学习算法,从而自主研发基于EEG的脑疲劳检测系统。目前已在虚拟现实驾驶模拟环境下进行了仿真实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合作企业简介: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拥有灵犀语音助手,讯飞输入法等优秀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