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型高效率毫米波功率合成放大器

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269

近年来,毫米波技术作为5G通信应用技术而受到了广泛研究。但是,单个固态器件的输出功率到了毫米波频段已经难以满足应用的需求。因此,为了获得大功率毫米波信号,旨在合成多路功率信号的功率合成技术成为研究热点。本成果基于团队提出的6件国家发明专利,研发出了基于共面臂魔T和行波合成技术的紧凑型毫米波功率合成放大器,8路合成放大器尺寸仅为60mm*40mm*20mm,在29-32GHz频段范围内合成效率大于80%。同时,还研发了20E面、36H面径向合路器,为紧凑型多路大功率毫米波功率合成放大器的研制奠定了基础。

成果应用:目前,该项成果还主要是实验室样机,可应用于新一代毫米波移动通信、毫米波雷达、毫米波检测、毫米波电子与通信对抗等领域。


   

                                                                      1 8路毫米波功率合成放大器照片       20E面径向功率合成器照片      36H面径向功率合成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