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力触觉反馈交互技术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550

本技术基于人体肌肉运动生理学原理,在肌纤维处施加一定模式的电刺激信号可使肌肉发生收缩和拉伸等动作,从而使人产生自主肌体运动或使皮肤触觉小体产生特定的触觉感应。采用穿戴式柔性新型电极阵列实施电刺激,并研究多种用于力触觉反馈的电刺激模式组合,简单易行、轻巧方便、力触觉感应分辨率高,增强虚拟场景沉浸感。同时通过不同的电极阵列结构、材质、形态设计,丰富电刺激模式库,提高力触觉反馈的时间和空间准确度。

虚拟现实力触觉反馈交互技术可用于虚拟现实游戏、虚拟现实教育培训、虚拟制造等领域,也可以用于煤矿、安防等高风险领域,以及电影技术。


 

                                                                                                  电刺激肱二头肌力反馈交互                     虚拟拉弓场景交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