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厂烟气污染物浓度平面分布智能传感系统

发布时间:2018-11-22浏览次数:373

    源头防治是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基本保障。针对大气污染主要固定排放源的火力发电厂,研发的电厂烟气污染物浓度平面分布智能传感系统,解决了环保脱硝要求和过量喷氨的核心矛盾,实现了SCR系统动态分区喷氨和精细化运行调整。

1、巡检间隔≤20 s,两侧烟道总巡检周期≤20 min,可实现三种巡检模式;

2、网格式混合平均值测量时间≤2 min,控制氨逃逸量≤3ppm

3、防腐设计,高压反吹防堵,高效制冷、排水,零点自动校正,长期稳定运行。

600MW煤电机组为例:

1.      减少总喷氨量10%~15%,节约成本30~50万元/年;控制氨逃逸量≤3ppm,降低空预器堵塞的风险,减少送引风机电耗和空预器维护费用,年经济效益200万元;减少空预器堵塞维护时切换清洗引起的降负荷发电量损失约300万元;减少喷氨格栅优化试验,年减少试验费用约30万元。


 

                                                                                           取样系统现场安装图                                    智能巡险柜与烟气分析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