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重点项目2006年申报指南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6-10-16浏览次数:145

各有关单位: 
       “
十一五期间,依据《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国家十一五科学技术发展规划》和《863计划十一五发展纲要》,围绕国家重大工程、重大行业应用和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在先进制造技术领域、新材料技术领域、信息技术领域、先进能源技术领域、现代交通技术领域、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等6项领域中设立了高效能计算机及网格服务环境射频识别(RFID)技术与应用半导体照明工程以煤气化为基础的多联产示范工程4个重大项目以及面向安全监测与跟踪的网络化微系统   “流程工业数字化仪器仪表服务机器人全固态激光器及其应用技术   “化工反应过程强化技术汽车开发先进技术太阳能热发电技术及系统示范“MW级并网光伏电站系统   “新一代国家空中交通管理系统   “国家统计遥感业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中文为核心的多语言处理技术低成本先进计算机系统国家统计遥感业务系统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13个重点项目。希望各有关单位仔细研究各指南内容,积极组织相关科研力量,抓紧时间组织课题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根据指南要求,每个项目对申报单位的资质及其他方面的要求各有区别,对申报人有资历及年龄等要求,同时,参加多个项目的老师有限项的要求,请仔细阅读指南相关要求,做好申报工作。 
         2
.项目申请者应针对指南内容,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和任务进行申请,而不要只针对项目部分目标和任务进行申请,原则上项目第一申请单位作为重点项目牵头单位; 
         3
.项目申请要提出项目分解(包括任务分解及经费分解)方案和课题设置建议(一个项目拟分解的课题最多不超过10个);   
         4
.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一年以上,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不包括外国独资企业和外资控股企业)、事业单位均可承担本项目或课题。特别鼓励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相关企业以产学研结合的方式共同承担课题。 
         5
.重点项目课题责任人必须是法人,法人是当然的课题依托单位,且须指定一名自然人担任课题组长。课题组长应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在55岁以下(195111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每年(含跨年度连续)离职或出国的时间不超过半年,过去三年内没有863计划信用管理不良记录。要求课题负责人熟悉本项目的国内外相关技术和应用行业背景,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
         6
.课题组长申请及负责的863在研课题累计不得超过一项,同时可参加一项课题(申请或在研);每个参加课题的技术人员最多只能参与两个课题的工作。
         7.  
申请程序和要求
         2006
年国家863项目申报一律采用网上集中申报形式,不需要提交纸件材料。申请项目负责人通过科技处提供的申请账号和密码进入申报系统填报。申报通过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进行,网址为www.most.gov.cn。本批项目申请受理的截止日期为20061031
       
申请者了解与项目申请有关的信息。建议拟申请者在申请前认真阅读相关申请指南,以及863计划有关管理规定等,从而了解863计划的性质、申请资格要求等事项。拟申请者可以登录科技部网站(www.most.gov.cn)或863计划网站(www.863.org.cn)查阅有关规定、办法和相关信息。  
       
申请负责人登录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点击进入863计划申报界面,即可按照要求填写《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课题申请书》,也可下载项目申请书模板准备相关内容,再登录系统完成填写工作。
        
依托单位审核和提交项目申请书。申请书填写完毕后,提交依托单位,由依托单位对申请书的真实性等进行审核,并在受理期限内提交国家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中心。
详情请上网查询:http://www.most.gov.cn/tztg/index.htm
                                          http://www.863.org.cn/863_105/index.html
                   
                                                                                                     
科技处高新科 
                                                                                                2006-10-8 

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及重大项目2006年度申请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