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学校与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签署合作建设孔子学院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         单位: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会议在线上举行

       7月1日,华南理工大学与意大利巴里理工大学举行“云会谈”,共同签署两校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框架协议。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副校长李卫青,巴里理工大学校长Francesco Cupertino、副校长Loredana Ficarelli,巴里市副市长Eugenio Di Sciascio,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科教处教育参赞于兴国共同出席活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建筑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

章熙春书记讲话

     “云会谈”中,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坚持“开放活校”,持续深化教育对外开放,不断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全球交流与合作。他回顾了两校自2017年开启校际合作以来开展的多项务实合作和取得的成绩,也向对方介绍了学校发展近况,尤其是广州国际校区最新建设成果。章熙春倡议双方以广州国际校区为重点,以孔子学院为平台,以优势学科为桥梁,以师生互访为纽带,不断完善合作机制,充实合作内涵,深化人文与学术各领域交流。 

        Francesco Cupertino介绍了巴里理工大学的发展近况与国际化发展目标。他表示,华南理工大学是巴里理工大学拓展国际合作的重点,他非常高兴两校能继续深化伙伴关系,希望双方以孔院为媒,在意大利携手推广中文教育,传播中华文化。

       两校孔子学院共建工作得到了意大利巴里市政府、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与积极推动。Eugenio Di Sciascio在致辞中表示,巴里市与广州市1986年结为友好城市,两座城市之间长达36年的深厚友谊,为两国人民对话交流提供了难得机遇,为城市治理愿景提供了宝贵灵感。巴里市政府将继续坚定支持两校共建孔院,推动孔院早日落成。于兴国指出,中意两国长期以来将相互尊重、包容互鉴、合作共赢作为不变的主旋律,中国政府坚持教育对外开放、交流、合作政策不动摇,鼓励中意大学之间开展各类高水平合作。

       校级会谈后,双方就下一步共建孔院工作深入交换意见,一致同意通力合作,尽快完成孔院申报的审批程序。

双方签署框架协议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与巴里理工大学2017年签署欧盟伊拉斯谟学生交流计划协议,2020年签署校级框架合作协议,两校有意在今年年内完成孔子学院共建工作,该孔院将成为华南理工大学海外第四所孔子学院。(图/赵春旭 文/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