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纵横时事 惟我青年 首届华园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官风采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57日下午,由华南理工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首届华园外交知识竞赛暨外交官风采大赛”在我校逸夫人文馆成功举办,大赛以“纵横时事,惟我青年”为主题,聚焦当今世界和平与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自经济与金融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4支队伍12名选手从近200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同学们立场鲜明,据理力争,尽显外交风采。教务处、研究生院、校团委、广州国际校区全球事务办公室以及外国语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决赛现场。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代表主办方向参赛选手表示欢迎,向各位评委专家表示感谢。她表示,华南理工大学秉承开放活校的理念,致力于培养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兼具的新时代青年人才。本次比赛是全球胜任力活动月的重磅活动,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本次大赛,触碰世界、感受多元,用学识和智慧与世界对话,在国际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树立中国青年昂扬向上的新姿态。

本次决赛题目形式多样、涉及内容丰富,对参赛选手的外交礼仪、综合知识储备、思维拓展能力、临场反应能力以及公共演讲能力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选手们分别围绕“风采展示、外交知识竞赛和外交情景展示”三个环节展开激烈比拼。经过激烈角逐,经济与金融学院“啊对对队”荣获金奖,工商管理学院“干饭很快队”荣获银奖,由电子与信息学院、医学院(生命科学研究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共同组队的“华园外交队”以及外国语学院“Wiseman队”荣获铜奖。

选手的精彩演讲

嘉宾的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为我校首次举办的外交主题竞赛,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和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筹备和有序组织下,大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创新性地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现中国外交,体现了青年学子对外交知识的深刻把握,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家国情怀和时代责任感,助力传递“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