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新突破!我校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批
发布时间:2022-04-28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近日,我校与日本千叶大学合作举办的工业设计专业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批准书编号:MOE44JP2A20222262N)。该项目是我校获批的首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期通过引进千叶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和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未来发展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设计专业人才。

教育部网站截图

该项目原则上在按4+0执行,学习地点在华南理工大学。项目纳入国家本科生招生计划。招生对象为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并符合相关招生录取规定和要求的考生。成功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中规定的全部课程且符合我校学位授予要求的学生将被授予华南理工大学颁发的学位证书(工学学士学位)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

合作办学项目的成功获批,是学校长期坚持中外合作办学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积极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的重要成果,对学校进一步推动国际化办学具有里程碑意义。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促进学校中外优质教育资源的融合与创新,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更好地服务国家从“制造”向“智造”和“创造”转型的战略目标,对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及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日本千叶大学创立于1949年,是日本著名的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也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B类高校。该校是日本最早设立工业设计专业的大学,同时为世界上最大的设计教育和研究机构之一。其设计专业在日本的大学入学排名中始终位列首位,科研经费名列前茅,学科评估多次获日本文部科学省S级评价。迄今,该校培养了大批活跃于制造、建筑设计、商业环境制作、信息技术、专利等领域的人才,其中日本设计学会11名历任会长中,共计8名为千叶大学的毕业生或教师,在日本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在2022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千叶大学设计专业位列全球第50位。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