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巩固和深化学习成效,128日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通过CCTV-1、共产党员微信等多种渠道收看了建党一百周年特别节目《榜样6》,掀起了学习榜样精神,传递榜样力量的浓厚氛围,引发热烈反响。

观看节目后,支部书记姚旻表示,从《榜样6》中学习了解了多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等,他们奋战在国防、科技、扶贫、教育等各个领域,用无私的奉献精神取得了一个个工作成绩,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担当,也获得了人民的认可和支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要向这些榜样学习看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支部党员黄非表示,观看了每年如期而至的《榜样》节目后,我不禁回望过去,远眺未来,学习从榜样的身上汲取精神支持和能量源泉,在边疆的团长/书记、在学校的校长、在社区的干部,海岛建设人,国防守护者全国各界的优秀党员,无论是苍苍白发,正直壮年,又或者处于青葱,凭籍着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这些优秀的人儿完成那些一个个扎实的任务,守住了长时间的寂寞和坚持,克服了看似不能克服的困难,一心为民为国,将家国责任肩负在身,他们是新时代新征程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楷模,是我们追寻的脚印,效仿的标杆,他们怀着伟大的理想,平凡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尽心尽责,干出成绩,为他们喝彩,赞美,向他们学习!

其余党员也被榜样们的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洗礼,榜样们用自己真情挚爱,诠释了什么是大爱无疆、大爱无私、大爱无声,以勇者无畏、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续写着伟大共产党员的人生追求和信仰。作为高校工作人员,对“榜样”最好的致敬,就是在学习榜样的过程中,从自己做起,躬身践行,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讲话精神的行动,践行“以生为本”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