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学校对外开放新格局——我支部姚旻书记赴软件学院开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2月20日,我党支部书记姚旻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创学校对外开放新格局”为主题,为软件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讲授思政课。本次思政课主要分为四部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坚守初心使命、怎样在教育对外开放中践行初心使命、学校扩大对外开放的思路与举措。 

      课堂上,姚旻书记从中华民族的百年抗争史、探索史为切入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尽险阻曲折而初心不改,付出巨大牺牲而矢志不渝,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姚旻书记强调我们党的先进性和青春活力,离不开奋斗精神,广大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要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苦干实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就一定能够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最后,姚旻书记从教育对外开放的顶层设计、一带一路合作新格局、教育发展大格局、人文交流新亮点、贡献中国新认识新方案等方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对外开放的变化、格局和影响进一步提升,并进一步介绍了我校扩大对外开放的思路和具体举措,也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国际思维,培养国际视野,通过参与学校各类海外交流项目,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在世界舞台上展现华工人的风采,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姚旻书记走访了软件学院本科生学生宿舍,倾听学生问题,了解学生诉求,为学生解答疑惑。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