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2019年本科生暑期海外访学(2):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访学之旅
发布时间:2019-09-19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合作交流,开阔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国际交流能力,2019713日至813,学校组织了工商管理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电力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在内的13个学院共计26名学生,参加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The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UBC)为期一个月的暑期访学项目,为学生汲取国际前沿专业知识、了解全球知名高校的教育理念,体验西方文化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开设了20个大类专业在内的82个课程组(每组课程2门课)供学生选择,内容涵盖应用科学、商学、医学、人文等各类学科。我校学生从商学、电气和计算机工程、机械工程、人文等8个学科门类中选择了15个不同的课程组进行修读。在教学环节,除了要接受每天6个小时英语授课的高强度挑战,还在完成课堂小组讨论、课堂报告或实验实践等,学习过程紧张且充实。


在课堂教学中,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安排了不同国籍、经验丰富的教授任课,老师常以问题、案例、研究、讨论的方式,通过恰当的图文视频、合理的板书展示、娴熟的教学技巧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鼓励课堂提问和课堂讨论。工科课程格外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需要多次进入实验室自主完成实验项目,实验只设定最后要求,实验设计、方案实施均由学生通过小组讨论独立完成。有些课程教学不限于课堂,例如林业类课程,老师直接将课堂搬到校园,结合校园的园林实景实地讲授。课程的考核采用过程化评价,课堂表现、小组讨论、课程测验、实验实践、个人报告等都将作为考核成绩的一部分,同时配有助教帮助授课老师完成课程教学和考核。任课老师别具一格的教学方式和饱满的教学热情,同学们深受感染和鼓励,主动参与课堂提问和讨论,努力完成各项学习要求。


对当地文化的认识了解也是访学项目一部分。在学生课余时间,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组织了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例如开设包含瑜伽、足球、曲棍球等项目的体育课;开放校园游泳、健身、滑冰等体育场馆;观看本地棒球队比赛;参观自然、人文或历史等博物馆;安排游览当地的著名的公园、沙滩、港口等,体验了当地文化生活,一览风景人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感受到城市的温度,增进了对国外文化的理解,同时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新朋友。


    一个月的暑期访学交流项目,培养了学生独立生活能力,锻炼了英语综合能力;同时也让同学们站在不同的平台和视角,加深了对国际院校的老师、教学、文化的认知。短期的访学交流,也为有志于出国留学深造的同学,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准备。(图/文 教务处)


背景资料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简称UBC),成立于1908年,是一所全球知名的综合性大学,在教学和科研方面都享有很高的国际声誉。与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和皇后大学组成加拿大的常春藤联盟,在加拿大国内排名中保持前3名,2018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4位。学校位于温哥华,坐落在大洋岸边,校园占地超过400公顷,拥有优美的校园风光和海洋沙滩,享有“北美最美校园”的美誉。学校有6.5万多名在校生,其中有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1.6万国际留学生,拥有8位诺贝尔奖得主。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