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一行来校调研对俄合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次数:         单位:国际交流与合作处2018

       12月19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一行访问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华南理工大学对俄合作情况,学校副校长邱学青在逸夫人文馆接待来宾。


邱学青副校长出席座谈会

  邱学青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国际化建设概况,并详细讲解了华南理工大学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成果和规划。邱学青表示,2019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也正值华南理工担任“阿斯图”中俄工科大学联盟轮值主席,学校将紧密围绕国家外交大局,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以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为主线,进一步推进与俄罗斯高校的人文交流,建设成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一面旗帜。

李海副司长介绍相关情况

  李海介绍了国家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发展新领域和新趋势,并高度评价了华南理工大学国际化工作,充分肯定学校与俄罗斯高校合作的思路和成绩。李海指出,俄罗斯高校在航空航天、数学、材料和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研发位于世界领先水平,中俄两国高校有很大的合作潜力,高校应重视和加强与俄罗斯的交流合作,助力国家和区域经济文化的新发展。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会交流。(图文/通讯员 余少华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
粤ICP备05084312号

联系我们:

中国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381号,邮编510641

交流科:020-87110948  出访科:020-87110595

项目科:020-87114545  综合科:020-87114186

引智科:020-87113180  港澳台办:020-87114948

  • 关注官方微信